國內市民平均日睡 6.75 小時 一個壞習慣直接影響睡眠質素

| 蘇家華 | 22-03-2024 22:52 | |
國內市民平均日睡 6.75 小時 一個壞習慣直接影響睡眠質素

因應每年 3 月 15 日定為世界睡眠日,中國睡眠研究會會適時發表《2023 年中國居民睡眠白皮書》,探討國內市民的睡眠情況。而從剛發表的調查報告可見,國民普遍睡眠時間偏少,平均日睡 6.75 小時,且有 1 個壞習慣是直接影響其睡眠質素。

即刻按此,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

從《2023 年中國居民睡眠白皮書》可見,國內市民普遍在凌晨 12 點後才入睡,睡眠時間偏少,平均日睡 6.75 小時及醒來 1.4 次外,有 75% 受訪者表示曾有入睡困難、易醒、失眠、鼻鼾、多夢、夢遊、嗜睡等不同形式之睡眠困擾,且是年輕人會遇上更嚴重的睡眠問題,原因是他們喜歡在睡前長時間地使用手機,影響了入睡時間及睡眠質素。

此外,據此前一項找來超過 2,000 人進行的研究顯示,當感光視神經細胞受到藍光刺激約 8 分鐘的話,就足以讓身體有持續興奮的感覺,而如果受到藍光刺激的時間是多於 1 小時的話,更可擾亂生理時鐘的。

【熱門報道】

【熱門報道】

【熱門報道】

 

Source: 快科技

相關文章

Page 1 of 13